返回首页

原先观摩需三五天,如今只用2小时!滕州融媒视频连线直播助力“地方政务活动”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枣庄滕州市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积极发挥融媒职能,利用山东广播电视台搭建的“融媒体指挥平台”技术优势,在用好上下功夫,首次在全省县级完成了“地方政务活动”的视频连线直播。

  

  

  1月13日,一年一度的滕州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观摩会议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观摩会是以“数据跑路、实时连线、视频观摩”的形式进行。往年需要3到5天才能全部看完项目建设现场,现在只需要2个多小时便能全部完成。他们还采用项目方和政府部门现场问答的形式,首次实现主会场和42个分会场的直播互动,丰富了活动内容。同时,通过闪电云平台将各现场的音视频、图片、文字回传至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将各分会场的内容在滕州融媒体中心的新媒体平台播发。

  

  “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政务活动,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融媒体建成之后带来的实质变化,这无论从内容形式和效果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下一步 我们将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更好的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滕州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孟凡军介绍说。

  据了解,滕州市政务活动视频直播的开展,减轻了项目方运营成本,提高了行政效率,极大的减轻了基层单位负担,开拓了县级融媒体发展的新路径。真正实现了“融媒+政务+服务”的高效、良性互动,做到了“全程、全息、全员、全效”传播,融媒体中心已经成为当地政务管理和服务最坚实的基础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永文  滕州台  徐长清   张彪  胡乐同  马阳阳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