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无棣县融媒体中心荣获山东省“优秀传播力奖”

  近日,从山东融媒公益联盟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无棣县融媒体中心荣获“优秀传播力奖”。8月6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南区委宣传部、市南区融媒体中心、全省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融汇梦想·联动未来”山东融媒公益联盟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一县一端智慧生活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青岛市市南区融媒体中心隆重举行。无棣县融媒体中心获得“优秀传播力奖”。据悉,山东省16地市的108家区县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共299人参会。目前已有137家区县融媒体中心加入山东融媒公益联盟。本届会议旨在推动我省融媒体发展理念及模式的创新,充分整合和利用行业资源,发挥主流媒体联盟优势,促进成员之间的信息沟通和合作。

  今年以来,县融媒体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县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着力提高节目质量,提升外宣水平,呈现出战役宣传作品有温度,专题专刊制作有力度,新闻外宣报道有高度,中心建设有速度的良好态势,新闻宣传队伍不断成熟,宣传阵地不断巩固,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圆满完成了各项新闻宣传任务。2020年以来,中心被评为滨州市三八红旗集体、无棣县“五一劳动奖状”等集体荣誉,2名职工获得市级荣誉,5名职工获得县级荣誉,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融媒力量和融媒担当。

  真抓实干、稳步向前,新闻宣传工作全面开花。强化责任,凝心聚力,抗击疫情以更大担当展现媒体力量。新年伊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心高度重视,上下一心,全体记者迅速集结,全员作战,全面出击,严守舆论阵地,用快速、准确、权威的信息,引导舆论,稳定人心,强化正面宣传,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的抗疫信息报道,内容涵盖疫情发布、专家提示、防疫科普、一线医护、民众生活等内容,实现宣传引导全覆盖,充分发挥了党媒的舆论引导作用,奋勇扛起了大难面前的宣传责任,为无棣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强大的新闻媒体力量。抗击疫情期间,无棣县融媒体中心累计在各级媒体发稿达5000余篇(其中:新媒体发稿3500余篇、动态新闻320余篇、调频广播846余条,平媒发稿200余篇),点击量达3000多万次,唱响了抗击疫情防控主战场主旋律,为全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定的思想保障和有力的舆论支持。

  聚焦主业,服务大局,新闻宣传以更深融合打造主流舆论阵地。今年以来,紧扣时代主题,围绕重点工作,把握舆论导向,不断提升融合报道能力,增强融合宣传效果。平台建设加快提速。积极协调汇报,争取500万元资金支持,全力推进融媒体中心技术平台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做强新闻宣传主平台,当好媒体融合主引擎,同山东电视台融媒体建设平台对接,建设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打造全媒体融合生产平台,重构“策、采、编、发、追、评”智能一体化全媒体业务流程,形成“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全媒体覆盖”工作格局。外宣上稿提质提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勇挑重担,把做好对上发稿展示无棣形象,提升无棣知名度作为重要一环来抓,集中精力,全力突破,不断在稿件质量、新闻结构、写作技巧上下功夫,针对大政方针政策和约稿计划,做到了早策划、早准备、抓特色、出精品,深入挖掘主题,实现了新闻报道质量、新闻报道形式、选题策划的新突破。今年以来,积极做好民生工程、招商引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组织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写反映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上的新闻稿件质量大幅提升。

  聚焦主业,扎实推进,交出无棣融媒发展的满意答卷。切实担当起建设“强优富美”新无棣的宣传责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力做强新闻事业,着力提高宣传质量,强化宣教功能,倾心打造“无棣融媒”特色品牌,奋勇扛起宣传大任。扎实做好外宣工作,树立无棣良好外部形象。做到本地题材的“全国化”,外宣工作有大格局,及早抓好选题策划,灵活变换新闻视角,积极发现新闻视点,找准切入点、结合点,抢抓机遇和节点,将本地题材造成全国“爆款”,找准主题切合央视大主题的报道需求,充分展现本县的实际情况,提高上送稿件质量,保持上发强势,确保完成今年的既定目标。坚持高质量制作,做优精品专题。强化精品制作质量,加强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题材的引导创作,力争打造出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视听精品,积极参加全省、全市网络视听节目大赛,争取优异成绩。实施题材规划关口前移,重大主题提前“吹风”,加强引导,努力推出接地气、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精品力作,打造我们自己的亮点产品,展现无棣融媒工匠精神,着力开办一些具有鲜明特色,定位准确,内容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广播电视栏目。三是加强新媒体建设,助力融媒体发展。新媒体要做到赋新能、立新功,利用网络直播活动,助力消费扶贫,助推经济发展,努力为扶贫从产品卖力“打call”,用最流行的方式、最接地气的语言,向全国各地网友推荐无棣地方特产。创新新媒体栏目设置,拓展服务领域,改进宣传报道形式,吸引更多的粉丝,提高我中心新媒体的影响力,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打好基础。

  强化团结协作意识,增强砥砺奋进凝聚力。在“凝聚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团队的执行力,凝聚大家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团结共进,众志成城,让融媒体中心真正从“加”起来到“融”起来,从“融”起来再到“强”起来,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守正创新、能打胜仗的融媒体硬核队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