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历下区推出全省首个“区县融媒实验室”

  □记者 田可新 通讯员 杨荣超 报道

  本报济南讯 日前,济南市历下区探索“政媒校”合作新模式,率先启用全省首个“区县融媒实验室”。

  为打通区、街道、社区、网格四级信息渠道,让“两个中心”神经末梢深入一线,历下区采用“政媒校”三方合作方式,围绕融媒体融入基层工作开展人才培养实训和课题研究实践。经过近两个月的培训,13名融媒记者已经进驻街道,意味着历下融媒体中心成为全国率先通过融媒人才实现对街道全覆盖的区级平台。

  与此同时,“今日历下”手机客户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同时上线。其中,“今日历下”APP融合融媒体中心与各区直部门、街道社区及各媒体之间的新闻信息资源,实现了民生服务资源和推送传播渠道共享,将运用图文、视频、音频、直播、H5等形式,推送政务信息、基层动态、热点新闻等内容。依托“今日历下”APP搭建了手机端与PC端同步互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则实现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和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的规范管理。该平台还创新设计了志愿服务项目超市、积分商城等板块,志愿者可通过参与志愿服务累积服务时长,用时长评星级、换积分,用积分换服务、兑物品,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