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守得住传统、当得了网红!第四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这样玩转“新国潮”

  8月12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第四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老字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第四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将以“老字号 新国潮”为主题,在谈及“国潮”元素时,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说,“总的想法是基于表现形态上把传统物质或精神文化元素与新潮流行的产品或内容元素,通过时尚创意联系在一起,呈现“老字号 新国潮”主题”。

  据了解,第四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将现场特装、装潢等方面,围绕国货、国艺、国学等内容,引入具有中国古典文化特点的各种元素,营造出古色古香却又不失现代时尚的消费场景,引导观众积极参与到老字号品牌、非遗技艺的体验当中,感受传统之美和国货之精,体会老字号品牌在互联网时代“守得住传统、当得了网红”的与时俱进的时代发展特征。

  本届博览会鼓励参展企业积极推出围绕经典文化和古风元素,开展创意创新衍生出来的各种潮牌文创,以年轻人喜欢的内容、形式进行展示展销并宣传推广,让观众充分感受具备中华美学和时代气息的老字号及非遗创意衍生品。

  王洪平介绍,同步开展的第四届“中华老字号掌门人大会暨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将邀请老字号新生代掌门人以及抖音直播等互联网新型营销平台行业专家,共同探索在新国潮时代,如何利用新媒体营销,沉淀品牌文化,迎合现代人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

  此外,博览将会提供精准营销对接服务,推进一系列产销对接活动,引导参展老字号企业与电商直播平台、外贸代加工企业等积极对接,开拓视野、拓展思路,不拘泥现状,研发新工艺、新产品,博得各年龄段消费者的喜爱走入“新国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