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开展两轮扫黑特派督导 10个督导组梳理出四大类106项问题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扫黑办组织10个特派督导组,分两轮开展特派督导,共梳理出四大类106项具体问题。

  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副主任梁战光介绍,5月15日至27日、6月2日至12日,山东省扫黑办组织10个特派督导组,分两轮对全省16市和12个省直部门开展特派督导,有力推动了专项斗争责任实体化、措施精准化、成果最大化。这次特派督导共查找梳理出四大类106项具体问题。

  督导组聚焦大案要案查办,对全国扫黑办对山东省挂牌督办的3起案件,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的47起案件、26起特派督导重点案件,进行逐案询问、逐案把关;对有涉案人员在逃的案件,重点督促加大追逃力度。聚焦重点线索核查,对中央交办山东省重新起底核查的353件线索、省扫黑办梳理需要进一步核查的185件线索进行重点督导。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安排2个组到省直12个重点行业部门开展督导,督促落实监管责任,开展行业乱象专项整治;推动各市高度重视重点行业领域案件线索,提升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斗争工作力度。

  梁战光说,督导期间,各督导组在16市共与745人开展个别谈话,到市县两级共209个重点行业部门、33个涉黑恶犯罪案源所在街道办事处走访问询,查阅档案资料2000余盒;在12个省直部门与56名厅领导、89名处室负责同志和工作专班人员进行个别谈话,调阅文件资料2000余份,核对线索400余条,查看工作台账、工作大事记、“三书一函”等档案资料230余盒。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