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快数字山东建设 2021年山东将建成20个省级示范数字经济园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9日讯(记者 解强民 毕胜)9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南郊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廉凯就《山东省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建设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行动方案》提出,到2021年行动结束后,全省完成20个省级示范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和10个省级成长型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建设目标,引导我省数字经济园区建设向规范化、前沿化、特色化、集群化、绿色化方向发展。

点击浏览下一张

  发布会现场

  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廉凯说,去年12月,省政府制定印发了《数字山东发展规划(2018—2022年)》,就数字山东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其中提出实施数字园区建设突破行动,提升数字经济园区,到2022年,打造20个以上产业集聚、特色突出、带动能力强的综合型数字经济产业园。为贯彻落实该工作要求,山东省大数据局在《行动方案》中制定了到2021年行动结束后全省完成20个省级示范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和10个省级成长型数字经济园区(试点)的目标任务。

  为完成目标任务,省大数据局将通过实施六大重点任务,面向各市、县(市区)分批、分类、分级推动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建设工作。这六大重点任务为培育市场主体,主要包括提升园区数字经济产业规模,强化优质企业的招引培育;完善基础设施,主要包括开展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新一代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等建设;提升创新能力,主要包括加快招引数字经济领域研发机构,搭建孵化器和双创空间等创新载体,加强区域合作,完善标准体系建设;落地重大项目,主要包括开展数字产业化项目、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项目、城市数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数字政府项目、数字城市建设项目;强化人才支撑,主要包括推进数字经济职业教育发展,搭建人才实训基地等新型载体,引进优秀数字经济人才和团队;优化发展环境,主要包括制定园区发展规划,健全产业扶持政策,完善生产生活配套,建设公共服务平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