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已治愈出院6人,1例危重转为重症,4例重症转为轻症

  记者从2月2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获悉,我省进一步集中优势力量加强患者救治。

  针对近期重症病例和疑似病例增加的防控新特点,一是继续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对重症病例实行“一人一案”,组织全省最强有力的救治力量,并注重发挥中医药优势,全力救治确诊患者特别是重症患者,努力减少重症发生率,避免死亡病例发生。经过各方全力救治,目前已治愈出院6人,1例危重转为重症,4例重症转为轻症。二是进一步加强病毒检测能力。1月31日,指令疑似病例较多的市增加定点病毒检测机构,其中青岛市至少增加3处,济南、菏泽市至少增加1处,配齐检测试剂,为尽快确诊提供了保障。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医疗救治后备准备。在169家定点医院的基础上,又确定了省立医院等20家医院作为后备医院。目前,共有床位4102张,其中定点医院3617张、后备医院485张,具备收治重型及危重型患者救治能力的床位394张,救治后备资源保障充分。(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振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