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今年新开通5G基站12214个 济青烟基本实现重点区域全覆盖

  近日,山东省工信厅联合17部门制定出台了《关于落实电价优惠和公共资源开放 加快我省5G基站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6月3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通知》进行了解读。

  今年年初,《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年内新开通5G基站4万个”的任务目标。那如今进展如何了?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孙信波说,截至目前,全省16个地市均已展开5G网络建设,济南、青岛、烟台基本实现重点城区连续覆盖。山东联通、移动、电信公司2020年累计新开通5G基站12214个。新开通数量列前五位的地市分别为:青岛、济南、潍坊、烟台、临沂,五市合计新开通数量占全省的83.1%。全省累计开通5G基站22997个。1-5月,全省5G投资完成21.9亿元,居全国第四位,5G用户总数达到420.2万户。

  今年是5G建设发展的关键之年。孙信波说,省通信管理局将积极支持各电信运营企业向集团公司进一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以5G独立组网(SA)为目标,控制非独立组网(NSA)建设规模。

  此外,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将深化济南、青岛、烟台城区5G网络覆盖,打造5G网络示范区。其他设区市完成政府机构、热门景点、大型场馆、交通枢纽、各类园区等重点场所5G网络覆盖。济南、青岛6月底前要基本完成全年5G建设任务,实现县域5G网络覆盖;烟台等14城市9月底前要完成全年5G建设任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