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72.1毫米!山东发布前7个月平均降水量高于去年同期140%

  7月2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防汛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根据发布会现场发布的数据,今年以来(1月1日8时至7月2日8时),山东全省平均降水量272.1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30%,比去年同期偏多140%。入汛以来(6月1日8时至7月2日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93.6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2%,比去年同期偏多122%。

  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赵豪志表示,今年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他说:“据气象部门预测,汛期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多两成左右,鲁西、鲁中可能偏多两到五成,出现极端气候事件的概率增大,局地强降雨多发,暴雨引发洪涝、山洪和城市内涝风险大,可能有1~2个台风影响我省及邻近海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