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 查处6起“保护伞”案件

  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7月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执法局局长杨明祥说,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交通运输厅部署开展了“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行业发展环境明显净化。

  在“破袭战” 整治行动中,全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50万余人次,执法车辆10万余辆次,检查车辆300万余辆,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车辆40621辆次,依法依规处理驾驶员4万余人,累计卸货50万余吨。在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百日会战”行动中,截至目前,共获取各类线索213条,已全部核查办结。开展集中整治非法从事出租客运经营“黑车”行动,累计组织执法人员60万余人次,检查车辆97015辆,查处“黑出租”7179辆次,依法依规处理驾驶员5517人。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青岛、枣庄、泰安、德州、菏泽五市6起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共79人,其中2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人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其余75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等纪律处分。此外,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还开展了监察司法检察执法建议整改落实专项行动、新一轮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通过专项整治,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环境明显净化。”杨明祥说,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非法营运得到有效控制;交通建设市场秩序得到优化,黑恶势力无滋生土壤;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将深入开展“行业清源”行动。严厉打击交通运输领域黑恶势力,坚决铲除影响交通运输良性发展的毒瘤。对交通运输部门个别干部职工利用职权为黑恶势力站台、撑腰,充当“保护伞”的,严厉查处、绝不姑息。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非法经营等行为,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整治。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专项整治行动难点堵点问题。切实开展“机制建设”行动。坚持边打、边治、边建相结合,突出交通工程建设、道路运输经营、交通执法等领域,不断巩固并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逐步建立完善行业预防、打击黑恶势力的长效机制,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健全市场准入和退出、负面清单、规范管理、规范执法等机制,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