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共引进留学人员超过8万人 将举办留学回国人员来鲁创业大赛

  9月30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一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山东人才发展大会(以下简称“第十一届海洽会暨首届人才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共引进海外留学回国人员超过8万人,其中,119人获得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建有留学人员创业园37家,其中,部省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4家,省级留学人员示范园8家,入园留学人员企业1345家,2019年山东全省各留学人员创业园技工贸总收入438.14亿元。

  为更好支持海外留学人才来鲁创新创业,吸引海外优质项目落地山东,山东决定举办2020年“留学回国人员来鲁创业大赛”。大赛时间为9月至12月,分为报名、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报名在线上进行,初赛于10月—11月进行,由各市人社局组织高新区、经开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和各类创业孵化器等承接载体进行项目对接交流,决赛预计将于12月上旬举行。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介绍说,为确保落地项目取得更大成效,我们从项目报名、初赛的项目对接到决赛的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在项目对接、落地过程中,省、市、县(市、区)、园区分别配备留学回国人员创业服务专员,跟进提供在山东创业的绿色通道服务,帮助项目尽快与意向地对接成功落地。为增强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发展动力,山东省人社厅将落地的项目纳入“省留学人员来鲁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并优先推荐入围决赛的留学人员企业参加国家、省“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推介活动。同时,各市、县(市、区)和园区将充分利用本地“双招双引”相关的政策、项目、资金等,在直接资助、融资、信贷等方面对落地留学人员企业给予重点支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