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十一届海洽会暨首届山东人才大会将于10月14日至30日举办

  9月30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一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山东人才发展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一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首届山东人才发展大会(以下简称“第十一届海洽会暨首届人才大会”)将于2020年10月14日至30日举办。

  据了解,第十一届海洽会暨首届山东人才大会由山东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共同承办。大会围绕山东重大发展战略和重大决策部署,突出“汇聚海内外智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建设智能化网络信息云平台,常态化开展人才对接交流活动,健全完善山东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与海内外高端人才信息交流、资源共享、项目对接的长效机制,打造永不落幕的“海洽会”。

  “海洽会”源于2001年4月在青岛、威海举办的“海外百名博士创新周”,每两年举办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搭建了山东与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对接的重要平台。山东通过“海洽会”平台引进海外留学人才5000余名,高新技术项目3500多个,落户留学人员企业800多家,这些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分布在全省各个行业领域,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海洽会”也与大连“海创周”、广州“海交会”并列为全国三大以引进海外人才为主的高端人才交流活动。

  今年初,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实施“人才兴鲁”行动打造新时代人才聚集高地的若干措施》,提出召开人才发展大会,旨在深入推进人才强省建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推介“人才山东”品牌,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促进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大力宣传山东人才发展环境,山东将第十一届“海洽会”与山东首届人才发展大会融合举办,“抢抓机遇,多揽才”,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