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潍莱高铁年底将贯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军林 济南报道 

  10月1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和新型基础设施布局情况。据介绍,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济莱高铁、潍莱高铁、济郑高铁、黄台联络线等6个在建高铁项目正加快推进,潍莱高铁年底将实现贯通,全省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2110公里。

  据介绍,为保障铁路项目实施,山东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整合济青高铁公司、鲁南高铁公司、省铁路基金发展公司等,组建了山东铁投集团作为省级出资人代表,设立了总规模1000亿元的铁路发展基金,积极助推全省铁路加快建设。省委、省政府对铁路建设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同志亲自协调、推动争取,多次与国家发改委、国铁集团等部委开展会商对接,得到了大力支持。

  近两年来,济青高铁、青盐铁路、鲁南高铁日照至临沂至曲阜段相继建成通车,省内高铁成环运行。截至2019年底,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到6589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987公里。目前,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济莱高铁、潍莱高铁、济郑高铁、黄台联络线等6个在建高铁项目正加快推进,潍莱高铁年底将实现贯通,全省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2110公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