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十三五”期间山东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达5800亿

  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是积极财政政策的最大亮点。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山东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将达5800亿元左右。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陈东辉介绍,为将惠企利民的好政策落地见效,山东省财政厅实施了“六到位”工作法,即:组织到位、政策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督导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企业轻装上阵。

  通过持续强化“六到位”工作法,山东省减税降费落实有力有序,政策效应逐步显现,主要体现为“四个明显”:税费负担明显降低;市场信心明显提升;发展动力明显增强;技术创新明显加快。

  陈东辉介绍,“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年均新增减税降费规模千亿元左右,特别是近两年力度递增,去年全省新增减税降费1641亿元,拉动GDP增长约0.75个百分点,今年又新增减负规模预计达1850亿元。

  山东还通过持续加大小微企业政策扶持力度,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信心和活力。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优惠力度进一步“加码”,征收率由3%降至1%,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山东省在地方权限内免除小微企业一切税费等,让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激发。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年均增加市场主体100多万户,今年1-10月,新登记市场主体179.3万户,城镇新增就业103.2万人,有力促进了“六稳”“六保”工作。

  在发展动能方面,山东剩财政部门通过简并降低增值税税率、实施留抵退税等举措,有效降低了制造业负担,调动了企业投资积极性。今年1-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1%。

  在技术创新方面,企业抢抓机遇,将减税降费“腾挪”出来的资金,更多用于技术创新,企业创新热情高涨,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比2015年末增长了2倍多,年底将超过1.4万户;2019年企业获得发明专利达到6663件,数量质量均实现大幅提升。

  原文链接:“十三五”期间山东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达5800亿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