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放心消费在山东” 山东已有7849家实体店可实现无理由退货

  “某大型商场负责同志告诉我说,自从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以后,消费投诉下降了,商场的消费环境变好了,老百姓也愿意来我们商场消费了,在今年有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总体营业额比去年同期还上升了。这就充分体现了企业开展放心消费创建的好处。”12月23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处长赵风勇介绍了“放心消费在山东”工作的进展情况。

  赵风勇说,为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了放心消费创建意见,落实了投诉举报快速回应机制,推进了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消费投诉公示等企业落实消费维权主体责任的一系列措施,制定了放心消费创建系列标准,广泛开展了放心消费承诺践诺活动和示范单位培育发展工作,初步构建了“政府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社会共治”的消费环境工作格局。

  截止目前,山东全省参与创建市场主体10.25万余家,创建成功示范单位2.16万家,7849家实体店承诺并落实无理由退货,依托企业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1.16万个。

  原文链接:“放心消费在山东” 山东已有7849家实体店可实现无理由退货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