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年山东本科综合评价招生录取1866人 较去年增长22.9%

  12月2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情况。据介绍,2020年山东本科综合评价招生共录取1866人,较2019年增长22.9%。

  据介绍,建立“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体制机制一直是山东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目标。2017年,山东启动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试点,2020年,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春夏季高考共录取考生654824人。其中,本科录取286766人(春季高考14928人,夏季高考265999人,提前保送、单招等5839人),专科录取368058人(春季高考录取27734人,夏季高考录取209075人,各类单招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131249人)。

  具体来说,山东一是建立了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为主的分类考试制度,夏季高考主要为本科高校选拔人才,春季高考主要为高职(专科)院校选拔人才。二是试点推行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建立并规范高中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优化高中综合素质档案,完善省级管理平台,按照“两依据一参考”的要求,建立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机制,打破“一把尺子选才”的局限性,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0年山东本科综合评价招生共录取1866人,较2019年增长22.9%。三是完善春季高考“文化+技能”考试制度,除统一考试外,试点推行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与综合评价招生,根据不同学生特点为其提供不同的升学渠道。其中,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面向应届高中生招生。高职(专科)单独招生面向中职生和往届高中生(含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在岗职工、农民、农民工)等群体招生,2020年高职单招和综合评价招生共录取131044人。

  原文链接:2020年山东本科综合评价招生录取1866人 较去年增长22.9%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