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属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达43家

  12月2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山东推动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省属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达43家,资产证券化率达51%以上。

  据介绍,山东正推进国企“倒计时”改革。坚持以制度创新破解国企活力不足、结构不优、效益不高等问题,提升市场竞争力。2019年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完成省属企业“党建工作入章程”,在全国率先建立国企改革述职问询制度、容错免责和末位淘汰制度,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强化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抓改革的主体责任。

  山东推动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省属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达43家,资产证券化率达51%以上。推动国有资本加快向“十强”产业、优势企业、核心主业集结,新整合组建一批省属国企,重组后的山东能源集团产能居全国第二,山东重工集团重卡销量全国第一、全球第三。

  原文链接:山东省属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达43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