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将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信息查询、学考成绩查询等纳入“爱山东”APP

  12月2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情况。据介绍,近年来,山东省教育厅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一次办好”为标准,实施流程再造攻坚行动,全面推行“进厅办、网上办、掌上办、放权办”。

  实行“大厅吹哨,处室报到”,全力推行“大厅办”。协调推进27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省政务服务大厅,其中,由我厅直接实施的10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进驻,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刻制“专用2号章”,解决用印难问题。疫情期间,为师范类毕业生提供“全程邮寄”的“不见面服务”。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实现“网上办”。建立了省市县三级教育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实施清单。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实现“全省通办”,部分高频事项实现“一链办理”。日照市实现了全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零证明”“零跑腿”,11月23日被《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

  高频服务事项纳入“爱山东”APP,有序推进“掌上办”。将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信息查询、学考成绩查询等高频民生服务事项纳入“爱山东”APP。高考成绩查询今年在省内首次实现了“掌上办”,点击人数超过16万人次,占全省高考人数的1/3。

  做到“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稳妥推进“放权办”。根据省政府令333号要求,高质量完成了41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下放工作。召开专门会议,厅主要领导与17个承接部门签订了书面委托协议,交接并启用了17枚委托事项专用章,组织了业务培训。制定了《山东省教育厅委托下放行政权力事项监管制度》,印制了《省级委托事项办事指南事中事后监管措施汇编》,逐项制定了事中事后监管办法。

  原文链接:山东:将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信息查询、学考成绩查询等纳入“爱山东”APP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