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今年新增上市企业22家

  12月2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山东设立省级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机构,超过2万家企业完成规范改制,今年新增上市企业22家,成为企业上市最好年份。

  据介绍,山东通过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研究制定《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指导意见》和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等样板流程,构建起“1+N”流程框架体系。全省已形成约5%的审批事项在省级、25%在市级、70%在县级的“金字塔形”审批格局。创新市场准入审批流程,在全国率先整省推进20个行业“一业一证”改革,许可环节、申报材料、审批时间分别压减为71%、80%、78%。

  山东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社会信用条例等,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办法,建立“接诉即办”“免罚清单”“法律服务代理”“限时清欠”等机制,成为全国第一个非涉诉类账款“清零”的省份,得到国务院减负办通报表扬。

  原文链接:山东今年新增上市企业22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