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11个月山东私营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 累计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131个

  12月2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安文建介绍了《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简称《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据介绍,近年来,山东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落实山东省出台的“非公十条”“民营经济35条”“三保十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在减税降费、创新创业、融资服务、环境优化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成效。具体来看,主要表现为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多;民营经济地位作用持续增强;民营企业发展质量持续优化三个方面。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11月末,山东全省民营市场主体发展到1154.9万户,比年初增加132.4万户;其中,私营企业340.6万户,增加50.2万户。近三年,山东省平均每年新增民营市场主体100万户以上。

  同时,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数量占全部市场主体的比重达到98%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民营企业数量占比超过85%。今年前三季度,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为51.7%,比2019年提高0.5个百分点。

  今年前11个月,山东省私营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高于全部规上工业1.8个百分点。累计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41家、制造业单项冠军131个,均居全国第二位;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534家、瞪羚企业709家、独角兽企业13家、新跨越民营企业20家。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出席发布会的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宏远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批和第二批独角兽企业。其中,日日顺公司还是刚刚公布的2019年度新跨越民营企业,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此外,康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成中德传动设备有限公司是今年新培育认定的瞪羚企业,同时还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上四家企业是山东省高成长企业的优秀代表。

  原链接:前11个月山东私营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 累计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131个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