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政府举办新年第一场发布会 聚焦省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

  1月6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政协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十二届省政协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

  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最主要的履职方式,是最经常、最便捷的工作。发布会上,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魏余秀介绍了十二届省政协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十二届省政协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围绕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共提出提案2919件,经审查立案2615件。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2326件,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提案266件,界别提案15件,专委会提案8件,分别交由102个承办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

  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和部分解决的1132件,占43.3%;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1216件,占46.5%;因政策或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已作解释说明的267件,占10.2%。在创新重点提案遴选方式方面,重点提案数量由过去每年20件左右精减到本届每年3-4件,确保重点提案聚焦问题更加精准。

  2020年8月,全国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庆黎对山东政协提案工作作出批示:“山东政协提案工作重视程度高,工作做得细,创新意识强,整体效果好。”

  魏余秀表示,“总体来看,提案整体质量较高,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履职建言的能力和水平。经过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推动我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原链接:山东省政府举办新年第一场发布会 聚焦省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