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提出打造集银行、证券等核心金融牌照于一体的省级金融控股集团

  针对山东金融领域资源分散、规模偏小、缺乏龙头企业的现状,山东提出培育打造集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核心金融牌照于一体的省级金融控股集团。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的实施意见》。1月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有关内容,据介绍,《实施意见》聚焦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五大要素,提出了5个方面的20条政策措施。

  在资本要素方面,重视发挥好资本要素市场作用。资本是金融和实体经济循环的重要纽带。2020年,我国股票、债券市场规模均居全球第二位,商品期货交易额连续多年位居世界前列。山东上市公司超过330家,实现了量和质的双重突破。为更好推动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实施意见》提出,依托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等区域性股权市场,推动设立上市培育板等特色板块,为企业提供登记托管、改制辅导、债投联动、股权融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同时,针对山东金融领域资源分散、规模偏小、缺乏龙头企业的现状,提出培育打造集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核心金融牌照于一体的省级金融控股集团。

  原链接:山东提出打造集银行、证券等核心金融牌照于一体的省级金融控股集团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