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从今年起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

  3月29日,省科技厅副厅长潘军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山东从今年起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聚焦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每年支持1000家左右的中小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

  据省科技厅副厅长潘军介绍,2020年,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达到18203家,居全国第三位;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46万家,居全国第6位;涌现出了潍柴、中车、海尔、浪潮等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

  从今年起实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聚焦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领域及我省急需补短板的产业领域,每年支持1000家左右的中小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组织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力争到2025年,全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基本形成,推动5000项以上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培育30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形成200家以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带动超过10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