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医保两年多共追回医保基金累计23.22亿元

  在4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 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郭际水介绍,2018年10月省医保局成立以来,加快建立和完善基金监管制度体系,会同公安、卫健、审计和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切实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郭际水说,自2019年到2021年4月底,全省共暂停或解除医药机构医保服务协议8791家,行政处罚871家,追回医保基金累计23.22亿元,公开曝光违法违规案例4186例,移送司法机关26家。

  此外,山东省医保局还建立了完善医保基金监管制度机制,积极探索创新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建设全省统一的医保基金智能监控系统,监控内容涵盖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价格收费、药品耗材购销存、医疗服务行为、处方流转和医保费用结算等各个方面,加快实现对医保基金使用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的监管。目前,医保基金智能监控系统已在全省16市上线运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