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将努力实现10个以上高频事项再提速50%以上

  山东省人社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崔艳平在6日的发布会上介绍,山东省人社厅将从四方面着手,利用“人社干部走流程”推动人社领域政务服务提档升级。从企业和个人办事视角,全面查找办事时限的压缩空间,扩大“提速办”事项范围,努力实现10个以上高频事项再提速50%以上,让群众办事更高效、更快速。

  崔艳平说,山东人社将从“打包”入手,利用“人社干部走流程”,推动人社领域政务服务从“一件事”向“整件事”的升级,努力让群众 “少跑腿”。在省政府出台的《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实施方案》中,省人社厅承担了员工保障、扶持补贴2大类19个事项的企业全生命周期事项和毕业、社会保障、失业、养老、继承5大类34个事项的个人全生命周期事项的牵头任务。省人社厅勇于解放思想观念,敢于自我革命,研究提出招用员工、解除劳动合同等10大类29个事项的“打包办”任务。

  此外,山东人社还从“提速”入手,利用“人社干部走流程”,推动人社领域政务服务从“全面审”向“快速办”的蜕变,努力跑出人社“加速度”。下一步,将利用“人社干部走流程”,从企业和个人办事视角,全面查找办事时限的压缩空间,扩大“提速办”事项范围,努力实现10个以上高频事项再提速50%以上,让群众办事更高效、更快速。

  从“方便”入手,利用“人社干部走流程”,推动人社领域政务服务从“复杂办”到“简捷办”的晋级,努力让群众更舒心、更满意。下一步,将利用“人社干部走流程”,从企业和个人办事视角,全面检验企业和群众填报的表格是否能再简化、再便民,办事材料是否能再精简,特别是大力落实83个事项办理的告知承诺制,减少群众办事的申请材料、证明材料,减少盖章、审核、备案、确认、告知等繁琐力事环节和手续,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人社服务的阳光雨露。

  从“就近”入手,利用“人社干部走流程”,推动人社领域政务服务从“本地办”向“全域办”的转型,努力让群众实现多地无差别办理。人社部门将“就近办”作为便民利企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服务下沉、“互联网+服务”,取得重要成果。下一步,将利用“人社干部走流程”,从企业和个人办事视角,全面查找“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一网通办”事项办理中痛点、堵点,全面检验是否能将更多的事项借助金融机构办、利用基层平台办,全面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事项范围,让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就近办”“跨域办”“掌上办”“网上办”,努力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办事新模式。特别是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将从方便他们办事的角度出发,开通特殊群体“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或全程代办服务,特殊情况提供“上门办”服务,让这些特殊群体享受到“保姆式”的暖心服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