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门窗口、上门服务 济南一街道贴心服务1914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7月3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和困难帮扶基金政策试行情况及修订情况。济南市槐荫区振兴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共服务1914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该街道服务站站长刘晶介绍道,“省里退役军人专项基金政策出台后,我们街道服务站设立了专门服务窗口办理业务,发放了业务明白纸,并利用宣传栏、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广泛向退役军人宣传好政策,还在日常走访联系退役军人时,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关心关怀。”

  作为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刘晶说:“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面对面服务保障好1914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创业贷款业务办理方面,辖区创业的退役军人需要携带退役军人证、身份证、企业登记设立证明文件,以及创业项目计划书、个人自筹启动资金存款记录等有关资料办理申请,填写《退役军人创业贷款资格认定表》,工作人员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资料的审查,报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行复审和审批,审批通过后,材料交给经办银行,由银行根据申请人的创业、资信等情况进行贷款审批及发放。在疫情期间,街道服务站协调经办银行“不见面”审批、“点对点”服务,简化程序,压缩办理时限,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困难帮扶业务办理方面,退役军人只需提供身份证明材料、困难证明材料等,填写《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困难帮扶申请表》。后面的程序,工作人员会上门服务,做好入户调查,全程录像,了解申请人真实情况,出具审核意见,对符合条件的,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不符合条件的,也将书面形式详细告知。办理过程中,服务站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操作”,将申请事项在社区内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对群众反馈的问题及时回查落实,对公示无异议的,区退役军人局及时审批、发放到退役军人,确保符合条件且真正需要帮助的退役军人得实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