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市长:坐到群众炕头、想到群众心头、干到群众点头

  “富强滨州建设,百姓得到什么”,在10月11日下午召开的“全面小康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滨州专场上,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提到滨州改善民生工作举措时说,“坐到群众炕头、想到群众心头、干到群众点头”。

  宋永祥介绍,坐到群众炕头,就是面对面听取民意,让群众看到干部就在身边。比如,今年滨州出台了12156民生实事,即12类156项民生实事,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梳理确定下来并公布之后,又和群众一起去落实好,所以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和普遍认同。想到群众心头,就是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来谋划民生实事,让群众感到方便就在身边。比如,滨州主动围绕就业、社保、医保、低保等这些群众关心的事情,想办法、出主意、解难题,目前这几项工作都迈入了全省第一方阵。干到群众点头,就是多干让群众咧嘴笑的事,不干让群众撇嘴怨的事,让群众感到幸福就在身边。比如,今年滨州推行的黄河大桥免费通行、6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等各项实事,群众都拍手叫好。

  宋永祥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树牢“民意不可违,民情不可罔,民事不可缓”的理念,多干打基础、利长远,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