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年6月济宁市免费开放99家A级景区

  6月2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情况。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定于6月26—27日在济宁举办。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华在会上介绍,在旅发大会召开的当月,济宁市99家A级景区门票全部免费。

  李艳华介绍,为借助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济宁召开的东风,进一步激活文旅消费,提升城市形象,济宁市精心策划了6大主题文旅嘉年华活动,时间从2022年1月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份。

  6大主题文旅嘉年华活动分别为:

  “山东手造 济宁好礼”文创旅游商品展。精选山东省16市优质手造商品、非遗项目进行现场集中展示、展演,同时发布“山东手造 济宁好礼”宣传片,上线微信小程序,全面宣传山东手造商品,打响山东手造品牌。

  中国(济宁)首届金石文化全国名家艺术展。将于6月23日至7月2日在孔子博物馆举办。金石文化是承载中华文脉、记录中国文字演变的重要载体,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了全国在金石、书法、篆刻领域最具代表性的100位艺术家,围绕济宁秦汉碑刻进行当代创作,打造书法艺术“济宁样式”。展览活动内容丰富、艺术气息浓厚,充分展示了济宁金石文化的丰厚底蕴。

  “好客山东·文化济宁”旅游景区摄影展。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从网上征集了5000余幅作品,精挑细选出120件佳作进行专题展览,全景展示济宁独有的文化景观、独特的景区风貌、独具的旅游魅力。

  孔府菜美食节。这是举办的第九届孔府菜美食节,包括中国孔府菜食礼文化高峰论坛、孔府宴展示体验等活动,积极推动孔府美食的规范化、产业化、品牌化,进一步打响“孔府菜”金字招牌。

  “好客山东 文化济宁”服务节。通过饭店业服务礼仪展示、发布服务质量倡议书、评选济宁市优质服务示范店、举办现代饭店服务与儒家礼仪高峰论坛等活动,全面带动济宁市旅游餐饮服务的提档升级,树立“文化济宁”餐饮服务标杆。

  济宁市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策划推出了“惠游济宁·健康生活”、“非遗传承·手造创新”、“文旅惠民·文化润城”、“夜游济宁·不夜之城”、“二十大献礼·艺动济宁”五大系列主题活动。目前,活动已于6月2日举办了启动仪式,发放了首批30万元惠民消费券。李艳华介绍,在旅发大会召开的当月,济宁市99家A级景区门票全部免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