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今年夏粮生产首战告捷 总产528.32亿斤再创新高

  8月2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全省夏粮生产情况。今年以来,山东克服去年秋汛晚播、病虫害偏重偏早发生、后期干旱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影响,夏粮生产呈现面积、总产“双增”的良好局面,总产再创新高,达到528.32亿斤,喜获丰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山东贡献。

  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张燕丽在发布会上宣布,7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夏粮生产数据,从面积来看,山东全省夏粮播种面积6007万亩,比上年增加13.8万亩,增长0.2%;其中小麦播种面积6005.3万亩,比上年增加14.3万亩,增长0.2%。从总产来看,全省夏粮总产量528.32亿斤,比上年增加0.88亿斤,增长0.2%;其中小麦总产量528.24亿斤,增加0.9亿斤,增长0.2%。从单产来看,全省夏粮单产439.8公斤/亩,比上年减少0.3公斤/亩,减少0.1%;其中小麦单产439.8公斤/亩,比上年减少0.3公斤/亩,减少0.1%。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宋文华介绍,从农业农村部门组织专家实打情况看,烟台莱州市小麦品种“登海206”实打结果为896.62公斤/亩,创山东省小麦高产纪录;强筋小麦品种“济麦44”,在枣庄滕州市实打出801.72公斤/亩的好成绩,创山东省强筋小麦高产纪录。德州市“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成效初显,120万亩核心区小麦平均亩产达到667.09公斤,“吨半粮”创建实现首季开门红。

  宋文华表示,今年不论是传统高产地块还是冬前弱苗麦田,不论是水浇良田还是山岭薄地,均有不错的产量表现。夏粮生产首战告捷,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为稳物价稳预期增信心、稳定经济大盘提供了坚实支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