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已完成11个市级、102个县级应急广播平台建设,实现农村行政村户外终端全覆盖

  11月17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运行情况。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谢宁介绍,应急广播是国家政策宣传、应急管理、社会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山东已完成11个市级、102个县级应急广播平台建设,部署接收终端7.9万个,实现农村行政村户外终端全覆盖,向全省城乡居民提供灾害预警应急广播和政务信息发布及政策宣传服务。

  加强顶层设计。山东省广电局联合省委组织部等部门印发《关于推进山东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建设步骤。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走深走实。

  争取财政支持。从2022年开始,山东省财政每年设立1000万引导资金,对县级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给予补助。截至2022年11月,山东已落实应急广播建设资金近7.3亿元。

  加强督导考核。2022年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纳入了16市高质量发展考核,还被列为山东省委深改委重点改革任务考核事项。山东省广电局建立应急广播月报制度,通报各地市应急广播建设情况,交流推广建设、使用、维护经验,采取现场调研与约谈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督导应急广播建设进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