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票难求的歌剧《沂蒙山》再回济南!3月进京展演 将拍电影(视频)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李金珊 亓翔)21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将于2月26日、27日,3月1日,再次在济南山东省会大剧院演出,为山东观众带来高品质的艺术享受和激荡人心的精神洗礼。

  沂蒙地区是我国红色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沂蒙精神享誉全国。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历时近两年,邀请多位全国知名艺术家加盟,打造推出了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原创歌剧《沂蒙山》。

  该剧依据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的真实历史创作而成,生动讲述了根据地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动人故事,深刻揭示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深刻内涵,是一部红色主题浓郁、山东特色突出、艺术水平高超的优秀文艺作品。歌剧《沂蒙山》已在济南、福州两地演出,每场演出都以精深的思想、精湛的艺术和精良的制作贏得了雷鸣般的掌声,获得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

  创作歌剧《沂蒙山》是时代的需要、人民的需要、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沂蒙山》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演出之后,将继续打磨提升,于3月14日、15日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举办的2019年全国优秀舞台艺术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为首都人民献上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精品力作。

  据了解,进京演出之后歌剧《沂蒙山》将再次进行调整修改,配合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进行省内巡演,并逐步推进歌剧《沂蒙山》省外巡演、电影《沂蒙山》的拍摄等工作,让山东的品牌走向全国,让沂蒙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牟弈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