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树立世界眼光!山东每年选派百名县处级及以上党政干部到国(境)外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2日讯(记者 梁雯) 22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提升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山东每年将举办20期左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系列专题研讨班,培训干部2000名左右;每年举办“山东干部讲堂”8期左右,每年选派100名左右县处级及以上党政干部到国(境)外培训。

  干部教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冷振邦说,2018年,山东举办了20多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系列专题研讨班,组织137个县(市、区)党政正职到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山东将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总目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

  冷振邦说,山东每年将举办20期左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系列专题研讨班,培训干部2000名左右,切实提升专业能力,培育专业精神;每年选派100名左右县处级及以上党政干部到国(境)外培训,开阔国际视野,树立世界眼光。 围绕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科技等主题,山东将遴选全国顶尖水平的主讲人,每年举办“山东干部讲堂”8期左右,帮助干部开阔新视野、启迪新思维、拓展新思路。指导各级培训主渠道邀请更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实战型领导”“一线操盘手”为干部进行案例解读、现身说法,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舆论引导、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的实操能力。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优做强做大“十强”产业等重点工作,山东将发挥省内高校学科专业优势,探索分期分批举办专题研修班,开展分段式教学,加强专业知识、专业理论的学习,加快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