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加快政务服务“全省通办”“异地可办” 11部门已完成权责清单编制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3日讯(记者 李立红)今天下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加快“全省通办”“全市通办”步伐,首批11个省直试点部门已经完成权责清单编制,省政务服务中心和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于年内基本实现一体化运行。

  山东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烨说,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就近办,近日出台的《关于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 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措施》中,明确提出“全省通办”“全市通办”,逐步实现“异地可办”“全域通办”的工作目标。

  目前,山东省各级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正在按照法律法规和“三定”规定,组织编制权责清单,首批11个省直试点部门已经完成权责清单编制。政务服务管理部门也正在压茬推进服务事项目录编制调整工作,对每一个服务事项办理要素、办理流程进行细化,预计10月底前全部到位。此次梳理强调全省统一,要求同一事项在省、市、县三级申请材料、办理环节、流程和时限等要素基本统一,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

  山东省将进一步聚焦“群众眼中一件事”。2019年年底前,要求省和各市在推进项目落地、企业注销便利化、证照联办等方面再推出一批高频“一链办理”事项,并选取优秀成功案例在全省复制。所谓“一链办理”,就是换位思考,把一件事的各个环节理清楚、串起来,通过优化办事流程,推动实现不同部门、不同层级的关联事项协同服务,变“一事一流程”为“多事一流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省政务服务中心和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体化建设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年内基本实现一体化运行,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符合条件的全部委托济南市代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