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将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 让文物活起来让博物馆热起来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1日讯(记者 李玲)山东省文物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副省长于杰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的部署要求,着力构建依法保护、传承发展的文物保护利用体系,惠及民众的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从文物资源大省向文物强省的新跨越。

  要以建设大运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及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保护利用好大运河山东段、齐长城和黄河文化遗产,创建“泰山-曲阜”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要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

  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着力在实施文物保护利用重大项目、推进发展文博创意产业等方面形成新成果,在激发博物馆创新活力、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等方面探索新机制,在文物安全机制、基本建设考古、土地储备考古前置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