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召开法律顾问座谈会

  省委召开法律顾问座谈会

  刘家义讲话并颁发聘书 杨东奇主持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法律顾问座谈会。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法律顾问工作,建立健全党委法律顾问制度,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以自己的模范行动,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座谈会。

  会上,宣读了《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聘任省委法律顾问的通知》,聘任卓泽渊、张守文、王振民、王利明、王轶、马怀德、赵旭东、叶青、周长军、王民生、苏波、耿国玉12名同志为省委法律顾问。刘家义为各位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马怀德等9名省委法律顾问代表,围绕省委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谈了意见建议。刘家义认真听取发言,就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为省委决策服务。

  刘家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定,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法治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需要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省委建立法律顾问制度以来,法律顾问为协助省委推进依法治省、依规管党治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位法律顾问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部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山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发挥作用。一是在服务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发挥评估论证作用,决策前及早介入,决策中严格把控,决策后促进提升,确保省委每项决策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二是在协助省委依规管党治党上,发挥研究监督作用,注重从问题入手,坚持从严要求,强化制度执行,用制度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三是在指导省委领导地方立法上,发挥审核把关作用,为省委提供咨询意见。四是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发挥咨询智囊作用,协助我们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释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五是在提高干部队伍治理能力上,充分发挥指导引导作用,促进山东党员干部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

  省委常委王可、孙立成、林峰海,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