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发生2例及以上病例的社区将被划为疫点,需封闭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7日讯(记者 吴军林)最近几天一些社区在发现病例后采取了类似封闭小区、居民楼等防控措施。2月7日下午,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所长寇增强对此进行了解读。

  寇增强说,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防控方案的要求,各地在发现疫情后应将病例可能污染的范围划定为疫点,并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I级应急响应有关规定,由当地组织进行评估后,确定隔离的区域和场所,对划定为疫点或疫区的社区(村居),严格实行封锁、限制人员进出和聚集等措施。

  “目前在疫情处置中一般是将发生2例及以上病例的社区(村居)划为疫点,有的地区可能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评估后对周边区域采取同样防控措施。”寇增强说,一旦社区(村居)、居民楼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了封闭,请大家一定按要求配合做好留观、居家隔离等工作,当地街道、社区(村居)会负责大家日常生活保障。目前,大家对防控工作都非常理解配合,为了我们身体健康,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