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3月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有关情况。

  本次常委会会议将于3月25日至26日在济南召开,建议审议山东省医疗废物管理办法、人才发展促进条例、养老服务条例、标准化条例等法规。其中,人才发展促进条例重点突出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引进机制以及保障措施的创新。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孙建功

  推进职业资格与职称制度衔接、工程技术领域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贯通发展,推动职业资格与职称相互认可等问题进行了明确和规范,为留住技能人才在我省创新创业提供有力保障。

  养老服务条例坚持政府兜底与多元供给相结合,发挥政府主导作用。 医疗废物管理办法属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立法。

  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姚潜迅

  对传染病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管理作出特别规定。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口罩等防护用品废弃物的问题进行了规范,加严了传染病疫情期间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等活动的技术规范要求,从严惩处传染病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违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