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三部新法规条例情况

  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通过的三部法规的有关情况。

  《山东省人才发展促进条例》将于2020年6月1日起施行,创新了基层人才、专业人才、工匠人才等方面制度设计。《山东省养老服务条例》则规定配套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未经自然资源部门核实或者经核实不符合规划条件的,建设单位不得组织竣工验收。 

  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王仲泉

  对于居家社区养老,强调政府履行兜底职责,重点为经济困难的失能老年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提供免费或者低收费托养服务。

  《山东省医疗废物管理办法》这是全国第一部省级层面关于医疗废物管理的专门地方性法规,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明确了传染病疫情期间,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 医疗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转运等组织处置责任。 

  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石晓

  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的贮存、处置场所选址作了限制性规定,要求远离居住区、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公安司法监管场所、商场、宾馆、水源保护区和交通干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