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常委参加指导分管单位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 本报记者 张春晓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连日来,省委常委张江汀、陈辐宽、王可、王书坚、孙立成、王清宪、关志鸥、林峰海、王忠林,分别参加指导分管单位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2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参加指导省民族宗教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成果,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对于查摆出的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要不断锤炼作风,坚决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维护好我省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82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参加指导省委巡视办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大家开诚布公地指出问题,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做到长期改和当下改相结合。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坚持建章立制、巩固成效。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要持续提升工作质量,明确职责定位,提升规范化水平,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83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参加指导省委编办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王可说,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政治体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对标检视、对表整改、不断提升。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作风问题整改,着力推进实际问题整改,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到服务中心大局、为民服务和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上。

  近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分别参加指导省委财经办、省委军民融合办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充分发挥省委财经办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省委经济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

  近日,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先后参加指导省委办公厅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带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建设过硬支部,打造模范机关,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830日,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到青岛市公安局参加指导局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王清宪强调,要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提升整改落实的效果和质量,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警心、凝警魂,强化担当、认真履职,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全面提高公安队伍法治精神素养,加强班子建设,从严治警,打造忠诚的公安铁军,全力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

  82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到省教育厅(教育工委参加指导厅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关志鸥说,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立知立改、立行立改,重点在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和舆情处置等方面拿出实招硬招。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厅党组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上,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82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参加指导省公安厅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林峰海指出,要切实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力求有所创新、有所突破。要切实抓好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铁军。要坚决做好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完成省委提出的安保维稳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2日,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到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参加指导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真学、真信、真用;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办好为民实事,彻底解决突出问题;必须勇于担当作为,在敢啃硬骨头、狠抓落实、力促改革上狠下功夫;必须加强班子建设,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参与采写:魏然 赵君 齐静 李子路 宋弢 申红 袁涛 赵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