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召开

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召开

褒扬英雄模范 弘扬英模品格

向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奋勇前进

刘家义讲话 杨东奇主持


  10月17日上午,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隆重表彰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的决定》,决定授予高惠燕等60名同志全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颜惠生等126名同志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省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刘家义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荣获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和“最美奋斗者”称号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英雄精神、发挥榜样力量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学习英雄模范、弘扬奋斗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山东是一片英雄辈出的热土,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涌现出的先模人物举不胜举,他们用坚定信念和钢铁意志,用满腔热血和辛勤汗水,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精神丰碑,是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唐嘉陵 王传喜 张瑞敏 葛业森 杨峰 吕芃

  刘家义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离不开英雄精神的引领、道德力量的支撑。必须坚定不移地褒扬英雄模范,弘扬英雄模范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踊跃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向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奋勇前进。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做狠抓落实的践行者,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三要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勇于突破思想上的束缚,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破除无效制度的制约,开辟各项事业发展新境界。四要强化价值引领、倡树社会美德,立德树人、成风化人,努力打造山东文明高地、道德高地。五要促进社会和谐、维护大局稳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诚信社会建设,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选树典型、关爱英模工作,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英雄模范更多关心爱护;各级宣传部门要注重选树群众身边的典型人和事,推动形成英模辈出的良好局面;各类媒体要用心讲好英雄模范故事,让他们的事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潜航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唐嘉陵,全国“最美奋斗者”代表、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全国“最美奋斗者”代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代表、泰安市岱岳艺术团团长葛业森,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峰,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作了发言。

  省领导张江汀、关志鸥、于晓明、于杰、吴翠云、唐洲雁,省文明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代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大众日报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 房贤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