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黄冈友好城市联席会议召开

  8月10日下午,潍坊·黄冈友好城市联席会议在潍坊召开,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致辞,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主持会议。会上,潍坊市与黄冈市、潍坊学院和黄冈师范学院分别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杨东奇说,潍坊市与黄冈市结缘已久、渊源深厚,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有很多可以互鉴互补的地方。希望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密切沟通联系,建立协作机制,在产业发展领域加强互补,做大产业链条;在现代农业领域加强互鉴,协同创新,放大比较优势;在文化旅游领域加强互利,深化人文合作;在民生事业领域加强互惠,推动教育、医疗等领域人才、技术、经验交流共享,更好造福两地群众。

  刘雪荣表示,黄冈市与潍坊市结为友好城市,是共同抗“疫”的感情升华,是两地人民的共同心声。希望双方在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大健康、临空经济等产业,以及教育、科技、文化、人才等领域,加强全方位、深层次合作,采用项目化、具体化方式,推动框架协议和合作事项落地见效,共同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

  11日上午,代表团还到潍柴集团、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寿光蔬菜小镇、晨鸣纸业集团等地考察调研,共商合作发展事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