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家义在临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刘家义在临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4月10日至11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临沂市郯城县,深入农村、企业、党性教育基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推进措施。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刘家义来到庙山镇马站社区仇村,该村是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联系村。刘家义看望了工作队成员并同他们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工作队和村党支部书记发言,了解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询问工作中遇到过哪些难事、群众还有哪些期待等。刘家义说,做群众工作,不仅要进老百姓的门,更要进老百姓的心,带着感情听民意、办实事、解民忧。工作队要把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更好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以党组织建设引领乡村产业等各方面发展,不辜负组织信任和群众期盼。刘家义还察看了“三务公开”情况,走进村民家中同他们拉家常,到工作队住地察看工作生活环境。

在郯城县党性教育基地暨中共鲁南第一支部旧址,刘家义深入了解沂蒙人民革命斗争史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奋斗历程。随后在党性教育基地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马头镇南园街村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作了发言。刘家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读书、系统学习,把个人、工作和职责摆进去学,联系工作实际和地方发展实际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立实事求是的学风,真正学出忠诚,学出信仰信念信心,学出严实作风。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用好地方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创造和积累更多好的经验做法。

刘家义来到郯城县公安局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临沂市,郯城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汇报了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省指导组的同志作了发言。刘家义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明确教育整顿目的,扛牢政治责任,深化思想认识,从严从实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教育整顿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与查纠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加强案件线索查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市县党委要担负起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扛起直接责任,有关部门要履行好协同责任,决不能发现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指导组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把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

调研中,刘家义来到中集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新材料产品及其性能,希望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完善产业链条,实现绿色发展。刘家义还察看了新村万亩银杏林。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