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在学史崇德中汲取精神力量

  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学史崇德,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汇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重温百年党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一大批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形成了包括沂蒙精神在内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精神历练,目的就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这些伟大精神,对照历史、现实中的先模人物,检视精神状态有没有滑坡,奋斗精神有没有滑坡,境界追求有没有滑坡,工作作风有没有滑坡,工作标准有没有滑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必须将百年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深入挖掘沂蒙精神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让红色传统在齐鲁大地发扬光大。要持续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的意识与党员意识,做到对党忠诚明大德,树牢宗旨守公德,严守纪律严私德,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先进性。要时刻保持奋斗精神,勇于在改革攻坚中打头阵,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头拱地、往前冲,铆足劲、抓落实。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自身问题,以动真碰硬的劲头解决突出矛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投身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实践。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