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集中宣讲

  □ 本报记者 赵琳 张兆友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2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青岛、泰安、济南宣讲。全省集中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到青岛宣讲,从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议》的起草过程和基本框架,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等5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青岛市委党校设主会场,各区市、西海岸新区设视频分会场。随后,周连华与理论工作者代表、高校师生代表、企业干部代表等面对面座谈交流。

  “诞生于山东的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举全省之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周连华把理论宣讲与山东历史和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大家表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很‘解渴’”。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善武表示,宣讲帮大家更好地领会了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更加坚定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接下来将抓好落实,把服务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这篇“文章”进一步做好做实,围绕企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服务体系。

  “宣讲为青年思想引领工作提供了生动教材。”共青团青岛市委赵晓晨表示,将用好新媒体平台,引导青少年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财经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李永红到泰安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泰安市委党校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视频分会场,全市1200余人听了报告。

  李永红以“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胜利和荣光”为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等6个方面,结合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历次五年规划(计划)等党和国家大事,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行解读。随后到泰安高新区新闻出版小镇、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与企业职工和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李洪洲说,将发挥党史史志部门优势,倾力打造秉笔直书、担当作为的“泰山史敢当”品牌;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研究和成果应用,切实担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责任和使命。

  东平湖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兴庆说,报告给人以很大启发,集团将紧紧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和文化工程,谋划高质量文旅项目,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以‘两个确立’凝聚人、以科学理论武装人、以辉煌成就鼓舞人、以宝贵经验塑造人、以忧患意识警醒人、以自我革命锤炼人、以伟大目标激励人、以人民至上检验人。”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闻在济南龙奥大厦作宣讲报告,济南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宣讲在济南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堃表示,将担负起、完成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赋予济南的历史使命和任务,把握住、利用好强省会战略风口,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听了报告,对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表示,全市工信系统要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和数字经济引领战略,打造济南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两个万亿级的产业高地。

  报告会后,徐闻到奥斯福集团有限公司,与干部职工代表、基层宣讲骨干代表座谈交流,就如何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在基层更接地气、更好地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进行热烈讨论。

  (□记者 王洪涛 肖芳 曹儒峰 王健 参与采写)

  原文链接:省委宣讲团赴各地集中宣讲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