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1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通报,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历史对中央政治局工作的启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方面,就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体现了高度自觉的历史担当、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和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我们上了一堂非常深刻的、触及思想和灵魂的生动党课,听后深受教育和启迪,深受警醒和鞭策。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同志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标准、高质量开好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对标对表、深刻检视,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对标对表、深刻检视,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对标对表、深刻检视,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谋划思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提升工作标准,抓好政策落实,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对标对表、深刻检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对标对表、深刻检视,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打好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有准备之仗。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上对标对表、深刻检视,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为开好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同志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深入部门和地市督促指导,从严把关,提醒纠正。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精心筹备、认真组织,通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