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00秒漫谈新思想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简介理论之光照亮中国道路。齐鲁网《理响中国》专栏发挥理论优势和融媒体特色,推出理论动漫系列《100秒漫谈新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动漫表达,深入浅出,理论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今天推出《100秒漫谈新思想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初心,从未改变,从革命先烈方志敏到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从守岛卫国、把毕生精力献给海防亊业的王继才到深藏功名60年的老英雄张富清……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建设时期,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教育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