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山东下发通知要求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

  2月16日0-12时,山东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537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现有疑似病例66例。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的通知。

  为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确定为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

  一、建立关心关爱小组。

  二、开展职工关爱行动。

  三、建立家属就医绿色通道。

  四、加强家庭成员爱心照顾。

  五、落实休息休假休养待遇。

  六、优先纳入人才工程和科技项目支持。

  七、给予职务晋升政策倾斜。

  八、落实福利保障政策待遇规定。落实疫情防治一线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对于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于参加疫情防治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

  九、落实工伤保险待遇。

  十、提供商业保险保障。

  十一、加大表彰奖励激励力度。

  十二、给予子女教育政策照顾。其中,参加中考的,参照军人子女优待办法给予加分照顾。(该政策有效期至2020年年底,立功受奖人员可延长至2021年年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