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在关键时刻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实施差异化防控策略的精准指导、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全面部署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各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完成好保武汉保湖北政治任务。要强化统筹意识,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企业复工达产、重大项目建设、农业生产、双招双引、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做好疫情防控,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强化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等问题易发多发的地方,加强督导,实施分级分区精准防控,切实解决疫情防控、生产恢复、民生保障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远近结合意识,针对疫情应对中暴露出的短板,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制定重大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保障条例和保障体系建设规划,谋划一批重大项目,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促发展。要强化改革意识,用改革的办法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破解各类发展难题。要强化狠抓落实意识,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真正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增强规矩意识,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守各项纪律要求。要强化底线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加强舆论引导、宣传教育,匡正视听、弘扬正气。要强化治理提升意识,提高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