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权威发布】山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重大战果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以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全省扫黑除恶工作围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六清”持续推进。全国扫黑办470条转办线索,已核查完结469条,完结率达99.79%; 73名重点目标逃犯已抓获55名,境内逃犯到案率88.1%。

  山东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 槐国栋

  将攻坚重点对准久攻不克的大案要案,集中火力,限期突破。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3起案件和省级挂牌督办的55起涉黑案件,已全部侦查终结。

  针对今年的疫情影响,山东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工作方法,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涉黑案件 “清结”。

  山东省法院副院长傅国庆

  实行“多点互联+线上审判”的互联网庭审新模式,今年以来,提讯案件187件1107人,切实把疫情影响降至了最低。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山东取得阶段性重大战果。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共打掉涉黑组织198个、查扣涉案资产219.29亿余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092起。

  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孙成良 

  随着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我们又制定了疑难案件会商、激励政法干警担当作为等30多项制度、着力在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此外,山东将及时总结梳理专项斗争以来经验做法,研究建立专项斗争结束后,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衔接配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山东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审理室主任秦秀春

  以案示警,强化震慑效应。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定期通报、深入剖析、以案明纪,发挥综合效应,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