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唱响新时代强音!《黄河入海》大型交响音乐会16日晚演出

  16日晚8点,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将在济南演出。目前筹备工作有序,倒计时彩排顺利。

  韩盼盼 记者

  这里是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明晚,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将在这里举办,届时,我身后正在彩排的演职人员将整装上阵,在这里唱响新时代新山东。

  作为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河入海》大型交响音乐会围绕民族复兴时代主题,由上部、插部、下部三部分组成,除演绎经典的《黄河大合唱》外,还将唱响《泰山颂》《未来你好》等新曲目。

  朱海 黄河入海大型交响音乐会总体设计

  在21世纪,我们来表现母亲河的时候,要表现母亲河经历苦难、经历奋战、经历抗争之后所展示出来的一种美,黄河每天都在变化,越变越美,青山绿水,不光是自然生态,政治生态各种生态焕然一新。

  正式演出在即,交响乐团已驻场排练多日。昨晚的联排现场,20岁的大学生田承凤坐在观众席深情跟唱,她是大学生合唱团的一名替补人员。三个月来,田承凤一直在陪练,却始终没有登上过舞台。

  田承凤 山东师范大学合唱团成员

  同学们在台上表演,底下观众给他们掌声,我觉得也是给我的掌声,我是我们团队里的一枚螺丝钉,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是黄河精神,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学习和追求的精神。

  在年轻的合唱演员中,还有山东的新时代产业工人,为大合唱带来英姿飒爽的蓝领风貌和自强不息的时代风气。

  何科 中国重汽员工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产业工人,我所理解的新时代黄河精神,就是在当今破解科技难题,打破技术壁垒,我们需要像黄河河水一样,从重重险滩和暗礁中突围,一往直前!用创新和奋斗擦亮民族品牌!

  本场音乐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将采用“5G+4K”方式全球现场直播,在近20个讯道中大量使用轨道机器人、顶置伸缩天眼等特种转播设备。届时,观众可以在山东卫视、闪电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同步观看。

  王国栋 山东广播电视台技术规划部电视技术规划科科长

  现场共采集了144路音频信号,同时制作5.1多声道和立体声音频,在家中也能体验到原汁原味的音乐会现场效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